•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父子蟾?

attachments/200810/1693881494.jpg
偶爾看到電視政論節目出現「父子蟾」字幕,吸引我的注意力,原來名嘴及主持人在討論陳水扁如何保護他的兒子陳致中,把他們的關係形容為父子蟾,也就是爸爸用背著兒子的方式保護他。
這讓我想到二十幾年前,當時台灣恐怕沒有多少人瞭解蛙類世界,記得有次在木柵山區做調查,路上看到一對交配的蟾蜍,恰巧有位小朋友路過,好奇走過來看我們在做什麼,看到這一幕,小朋友馬上興奮的說:「媽媽在背小孩!」
我想一般有常識的蛙友們,應該都知道這是交配,不是保護。
但沒想到,二十年後的今天,我居然看到電視名嘴及政論節目主持人還像小朋友般,將交配的蟾蜍當成的爸爸背小孩,還認真的討論呢!
名嘴的話千萬不要隨便相信喔!
標籤: 青蛙收藏

我的青蛙小花園

attachments/200704/5142973329.jpg

這是我在花蓮的小花園,不常整理,但充滿野趣。
黑眶蟾蜍、日本樹蛙是這裡的原住民,
曾有一陣子,是日本樹蛙的叫聲陪我入眠。
注意看,前方有一隻環保太陽能青蛙燈喔!

我的青蛙收藏品

attachments/200703/6866633707.jpg

我的青蛙小站,和大家分享。
標籤: 青蛙收藏

恭賀新禧

因為季節的關係,2月印度行僅發現一種赤蛙科的青蛙(skittering frog),
數量很多,還看到河燕鷗捕食牠們,可惜距離太遠,沒有拍到!
不過看很多青蛙飾品,殺價殺到天昏地暗,通常五折開始喊價,比賞鳥賞蛙都辛苦!
買了一些木雕小青蛙,準備送給賞蛙情報回報最多的蛙友!蛙友未來一年要加油了!
在此用充滿喜氣的彩繪印度青蛙,向大家拜年
恭喜發財,努力賺錢保育青蛙喔!
楊懿如賀
2-17
attachments/month_200702/3916541451.jpg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