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時光匆匆

2009年才過四分之一,我的日子宛如搭雲霄飛車般的過了一年。
一月辦理兩棲志工數位培訓班,參加動物行為研討會,也過了輕鬆快樂的年假。
二月1-4日到西寶國小五天辦理兒童環境教育成長營,5日到中正高中及成功高中演講,年齡層差真多。
二月還申請太魯閣國家公園環境復育計畫,參加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際研討會,發表數位典藏資源融入生態與環境教育學術論文,並完成教育研究月刊四月號生態與環境教育主編。
三月開學忙於備課授課,抽空參與太魯閣計畫野外調查,也參加教育部在南投林試所蓮華池研究中心辦理的永續教育推動諮詢會,真巧,2月21日才剛到蓮華池辦理志工數位培訓之實體野外調查課程,真是太有緣了。
四月7日完成國科會節能減碳教育計畫申請書,9日193公路例行蛙類監測調查,遇見一群閃亮的螢火蟲,12日到陽明書屋為陽明山國家公園志工上課,今天是15日,明天還有新成立的東華大學環境學院課程會議要開,之後還要彙整資料,協助完成課程規劃。
這就是充實忙碌的大學教師生活,已經省略很多很多很多。
但我是為了理想在努力,再辛苦也值得,人生不能白活!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