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5月19日這一天

早上6:00起床,準備搭7:28高鐵南下到台中及彰化進行環保署辦理的環保有功教師及學校訪查。
習慣性打開電視,搜尋頻道時,看到人間衛視節目裡的師父們莊嚴地誦經,雖然不懂得內容,但覺得非常詳和,真是好的開始。
果真一整天的行程都很順利,但晚上回到花蓮教育大學研究室,已經是10點。
打開電腦收信,看到250多封,決定先從下面看起及回信,直到看到兩棲調查資深志工Martina寫給我關於請他協助支援雲門舞集活動之事。
這封信的一些話讓我很有感觸,內容大概是說應該凝聚志工向心力,不要只督促志工調查及上傳資料。
這讓我想到上午訪查的一位負責學校環保工作的彰化高職教師,他擔任學校環衛小組長已經15年了,這是一份吃力不好的事,他也因為勤於督促學生維護校園環境,經常遭到學生投訴,所以封自己為網路天后。當訪評委員希望他分享輔導學生的心路歷程時,他不禁哭起來了。
因此當我回信給Martina時,不禁感概寫道:表面上我看起來積極努力,但在夜深人靜之時,孤獨面對做不完的事,想到隔天可能還有新的挑戰時,我的心情實在很沉重,但只有堅強面對。
而就在寄出這封信後,電腦當機,outlook express無法開啟,可能中毒了!
想到我還有150多封信沒有閱讀,可能錯過重要訊息,也只好認了。此時已是深夜11:40,我還在辦公室。回家吧!
驅車回家途中,我都收聽中廣,因為晚上11點以後是慈濟的節目,在深夜工作結束之際,聆聽上人的法語,總能讓我沉靜心情。
今晚聽到慈濟志工分享賑災的心情,他說把物資親自送到災民的手中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因為這樣才能撫慰人心,難怪慈濟說募款也募心。
我是多麼希望能握每位志工的手,和大家一起調查青蛙。我也這樣做了好多年,但當人數越來越多,範圍越來越廣時,我真的需要大家的體諒與幫助。
我也很需要有人主動來握我的手啊!

attachments/200804/2181686515.jpg

咪咪與我

attachments/200805/1235199834.jpg

我的愛貓咪咪及KITTY住在辦公室,辦公室在二樓,當我早上上班走到二樓樓梯口時,常常聽到牠們的喵喵叫聲。
打開辦公室門時,咪咪經常坐在門口等我,但是當我踏入辦公室時,牠卻急忙轉身跑到貓抓板,用力抓幾下,宣示牠的主權。
每次我拿新的物品進辦公室,例如一箱書,牠們就會好奇的檢查一番,然後趴在上面,似乎宣告牠們的所有權:「這是我的!」
這一天,懶貓咪咪趴在我的青蛙玩偶上,瞧牠神氣的樣子,好像在說:「屋子裡所有的東西都是我的,包括你!」
天哪!到底我是貓咪們的主人,還是牠們的大玩偶呢?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