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2008西寶國小的冬天

attachments/200801/0035664742.jpg

1月22日-25日花教大生環所、太魯閣國家公園、及西寶國小合辦環境教育兒童成長營,營隊的課程方案主要由修生態旅遊實務課程的學生規劃與執行。
為了這次成長營,從10月先由西寶國小張世璿校長介紹過去兩次辦理方式,並提供計畫書給同學參考。之後由學生腦力激盪,利用競賽方式,分組發表活動計畫,在教師講評之後,12月徵選出來最佳的課程方案,最後交給張校長擬定對外公佈的活動計畫。
聽說活動計畫書僅在西寶國小網頁公布不到一星期,54個名額就已經額滿,還有20多位候補呢!
想報名的人,下次請早,隨時注意西寶國小網頁訊息喔!

attachments/200801/4761063659.jpg

為了讓活動內容更完善,我在1月5日及6日帶領修課的學生到西寶國小勘查場地,並體驗營隊辦理的情境。
1月的西寶國小,夜晚氣溫頗低,僅聽到零星的幾聲斯文豪氏赤蛙及莫氏樹蛙的孤寂叫聲,也不見盤古蟾蜍的蹤影,讓人好失望!
不過不怕冷的梅花開滿樹,花瓣落在水生植物池,別有意境。
撥開池面的滿江紅,乍見盤古蟾蜍的蝌蚪,悠遊自在,感覺水生植物池好像是蝌蚪的溫水游泳池呢!

波斯菊花海

attachments/200801/8545294594.jpg

花蓮縣吉安鄉農會在我家附近種了好多波斯菊,形成花海,每天開車路過,心曠神怡,心情真好!
我也在學校生態池旁播種一小片波斯菊,天天期盼它們長大開花!

2008年新年快樂

attachments/200801/9254901634.jpg

元旦銅門龍澗賞鳥,是花蓮鳥會的傳統活動,因為此時是中高海拔的山鳥降遷時節,
海拔600-800公尺的銅門龍澗正是山鳥匯集的地區。
雖然曾經好幾次和鳥友到銅門賞鳥,但元旦到銅門賞鳥是我的第一次,也特別期待。
因為已經耳聞元旦銅門龍澗賞鳥的盛況:
例如「剛停車就看到一樹的黃山雀和黃腹琉璃鳥」
「鵂鶹就在路旁樹上」「找小啄木居然看到綠啄木」----。

今天或許太冷,10點前鳥況不佳,直到龍溪4K處,才由小捲尾揭開序曲,傳出嘰嘰喳喳的鳥叫聲。
我們趕忙停車賞鳥,剎那間,一群群的冠羽畫眉、黃山雀、青背山雀、山紅頭、綠畫眉、灰喉山椒鳥圍繞著我們飛來飛去,落單的小啄木、黃腹琉璃鳥、茶腹鳲孤立在枯樹上,
讓我目不暇給,總算讓我見識到元旦銅門賞鳥的魅力!

龍溪4.1K過山洞的台電巡視路,是賞鳥的秘密基地。
路口矗立一個新的告示牌:「台電巡視路況不良遊客禁入」。
乍看之下,還真是一頭霧水:不良遊客不能進入?那誰是優良遊客?我們嗎?
我們三位花蓮鳥會「賞鳥SHE美女團」一時性起,倚著告示牌照相,不錯吧!
「賞鳥SHE美女團」可見過世面喔!一起到斯里蘭卡、沙巴、泰國、印度賞鳥,1月還準備到香港米埔喔!
其中賞鳥功力最棒的是寒梅,拍照最厲害的是芝芬,我則坐享其成,負責搞笑!
朋友聚在一起,愉快就好,不是嗎!

attachments/200801/2960751750.jpg

我們還喜歡拍些花花草草,此時正是美麗的黃苑盛開時期。

attachments/200801/6303732000.jpg

沾著露水的山芙蓉也很漂亮,僅用這張照片,
祝福我的朋友們,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要常常到大自然走走喔!

  • 1